冰橘柚茶C

月宫仙

中秋小甜饼🎑








玉兔尤x仙子俊


(之前发表的时候没有看时间所以删掉了,不好意思....)








很久很久以前,月星中诞生了一位神明,他从太阴之气中孕育而生,自带寒气。天界的神明都被他俊逸的容颜所吸引,却被那极阴之气所威慑,没有任何神仙敢靠近他,他也不能离开月星。他更没有朋友,只能在每天夜里,将月之精华撒向下界,帮助下界的精怪修行,也因此被尊称为月宫仙子。








他帮助的精怪慢慢都成为了神仙,他们想对他表示感谢时,也都被月宫中的寒气所迫,无人敢再向前一步,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那一只小兔妖了。








尤长靖也是受仙子恩惠的妖怪,他和旁人不同。在月下修行时,曾有幸窥得仙子一眼。惊鸿一瞥,从此沉沦,千年日日夜夜刻苦修行只为能够升仙,长久陪伴与仙子身边。








终于小兔妖成为了仙人,飞升到了天界。他想寻找仙子踪迹时,被身边的仙人嘲笑:“月宫中的寒气极重,哪怕是二郎神君也无法靠近仙子一步,你一小小兔妖,怎敢痴心妄想。”








他不理会旁人的看法,仍驾云向月星飞去。只是就像那些仙人说的一样。他一个刚成仙的小妖怪抵挡不住那月宫中的寒气,刚走上月星,就被寒气所冻住,无法向前一步。








但他没有放弃,掐了个灵诀,召出一团火焰环绕在自己身边,艰难地抵御着寒气入侵。他走到了月宫前,向仙子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与倾慕。只还未见到仙子,月宫中的极寒之气就将他体内的生气冻住,他被冻住前最后的念头就是有些遗憾,不能陪伴在仙子左右了。








仙子缓步走出了月宫,看到了已经没有生息的兔妖,心中有些感慨,这是千万年来第一个来找他的精怪,为了见他一面,搭上自己的性命,值得么?








他抱起娇小的兔仙,将他放在了月桂树下。用月桂中源源不绝的太阴之气输送进了兔妖的元神,又用月桂上的一段枝节为其塑造了新的身躯。








元神归位,兔妖睁开了眼睛,又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仙子,只觉得自己是在做梦,喃喃道:“我终于见到你了,这千年来的苦修换来今日一眼,我不悔,只是有些遗憾,不能长久陪伴你身边了。可不可以,不要忘记我?”








“傻子,我为你重新塑造了可以接受阴气的身躯,可这月星,可入不可出。你可愿今后在这月宫中与我相伴?”












“千年心愿,唯此而已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后续








1.




仙子问小兔妖,为什么要来月宫寻找自己。小兔妖回答:“我在下界曾受仙子恩惠,特来报恩。虽说天界仙人皆言仙子身边寒气伤人,但我觉得仙子一定很孤独,一人在寒冷的月宫中度过了千万年的时光,我想陪伴着仙子度过余生。”








2.




又是千年以后,小兔妖已经和仙子在一起很多年了。下界的文化流传到了天界,仙子学会了写歌。他写了一首歌唱给小兔妖,“等待整个冬天,我还是想念,有(尤)你(腻)在我身边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